学校在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中摘得桂冠
时间:2022/05/23 10: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8-1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复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王勇乾、黄也、周俊海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位辅导员以优异的表现突出重围,为我校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并荣获“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复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521123851_副本.jpg

选手进行育人案例分享

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描述定位和育人案例分享三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以及综合运用理论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等方面能力。参赛选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从各高校辅导员队伍中随机抽取,来自全省37所本科院校的111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今年3月,学校举行了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并围绕省赛复赛选手组建了专门的备赛团队。通过扎实组织日常集训、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为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1123900_副本.jpg

我校参赛的三位选手:周俊海(左)黄也(中)王勇乾(右)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辅导员年度考核评优、辅导员课题申报遴选等系列举措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强农兴农人才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