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4/11 16: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会议照片_副本.jpg


2021年,我校成功申报为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为扎实推进示范中心建设,4月7日下午,副校长吴波主持召开了建设推进会,学工部、保卫部、人事处、研工部、教务处、后勤保障中心、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学工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朱佳汇报了示范中心的项目背景与建设标准。学工部部长翁波汇报了示范中心建设的重点难点,梳理了阶段具体建设任务及目标。

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示范中心建设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心理知识普及等方面开展研讨,并形成了初步实施意见。

吴波表示,心理育人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育人要素,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站在学生身心健康、校园安全稳定高度,充分认识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以示范中心建设为契机,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更进一步,在省内形成引领的示范效应;要理清思路,抓好落实。高效推进各项指标的完成,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要同步推进,在做好省级示范中心硬件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心理育人实效;要齐心协力,协同推进。各部门聚焦育人目标,做到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心理育人合力,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各部门将对接落实,按照建设标准全面推进示范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