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时间:2022/03/18 14: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15日晚,学校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欢送会在老T6教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芙蓉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黔军出席,学校武装部、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征兵专干,家长代表及2022年春季全体应征入伍学生和退役士兵代表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武装部部长翁波宣读了2022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应征入伍学生颁发了纪念章,全体大学生新兵进行了入伍宣誓。

经济学院2021级投资系二班李宇杰同学和动医学院2020级动物医学四班张子怡同学作为入伍代表发言,生科学院2021级退役士兵廖泽作为退役代表发言。

王黔军代表芙蓉区区委、区政府对我校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对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表达了敬意,殷殷嘱托即将进入军营的新兵同学,希望大家安心服役,服从命令,精骨强能,让无悔青春在军营光荣绽放。

吴波指出,大学生征兵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实现民族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湘农学子携笔从戎、矢志报国,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实践,既是党和人民的期盼,也是新时代学子的光荣义务和崇高追求。他向入伍学生提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勤于学习,提高军政素质;二是要敢于吃苦,锤炼意志品质;三是要牢记初心,不辱强军使命。

会议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