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2/24 17: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科学谋划2022年学生工作,提升育人成效,216日上午,学校在文渊馆召开“谋思路、谈举措、抓创新、做表率”2022年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副校长吴波出席,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党委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翁波主持。

会上,各学院副书记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要点、难点、创新点等畅谈了2022年的工作思考和谋划,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理论素养、创新能力、团队活力、新时代育人领悟力等建言献策。

吴波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一要强基固本,坚定不移地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懂两爱”新型农业人才;二要争先创优,通过对标对表定标准、找方向,认真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显示度;三要加强文化建设,充分认识到文化的力量,通过以文化人逐步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从他律转换为自律,从管理转换为自治;四要增强责任感和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新的一年的学生工作起到重要推进作用,有利于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努力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