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湖南省高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时间:2022/01/14 10: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立项名单及开展对口协作工作的通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成功入选湖南省高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心理中心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心理危机援助与心理素质提升共推进”的工作理念,不断实践和总结,建立了心理安全管理网格化工作体系,形成了“周---学期-学年”心理摸排与分析研判的工作制度,打造了“心理游园会”“校园情景剧”等品牌活动,根据每位学生的不同需求、不同问题和特质,开展个性化的引导和服务,将心理育人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先后获得了“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团队”等荣誉。

此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成功立项,为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契机。学校将加快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充分发挥学校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协同带动作用,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