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四届心理委员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1/11/22 12: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开班仪式现场

为夯实心理育人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格化工作体系,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预见性、层次性和覆盖面,1116日,第十四届心理委员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大成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副部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主任朱佳参加开班仪式,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以及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健康部新进成员参加培训。

翁波进行培训动员,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高站位认同心理工作,高度重视心理工作和落实责任要求;掌握心理工作规律,在实践和培训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心理工作实效性,及时果断进行危机处理。他希望,本届心理委员以入职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成为“滋养心灵,点亮青春”的学生心理健康守护者。

开班典礼后,朱佳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朋辈心理互助员”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培训第一课。为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联动,共筑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墙”,心理中心也将持续发力,做好后续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