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学校全面启动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
时间:2021/11/10 14: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湖南省委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平安湖南系列指示精神,营造全面创建“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良好校园环境,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庄严承诺,回应广大师生热切期盼,彻底改善校园道路交通状况,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11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全校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领导曹福祥、吴波、凌生春、兰勇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会议。

陈弘表示,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出发点、落脚点就是要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成就感、归属感。我们要通过保障交通安全,带动其他安全工作的全方位提升,最终让全体师生、家长、校友乃至社会对校园环境更加满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这一高度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宣传发动工作,始终坚持舆论先行,把政策、制度、要求、重要意义讲到位,让全校形成广泛共识。

陈弘强调,“百日会战”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追求全校师生员工满意的结果。各单位一定要明确职责,对标对表,敢于担当,团结协作。保卫部门要敢啃硬骨头,不回避矛盾,攻坚克难,提高执行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宣传部门要做好实时记录、报道;组织部门要注重在攻坚行动中选人识人;学校将实行重大专项特事特办,专事专办,要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定行动,收到成效,让校园交通拥有全新变化,让校园越来越好。

邹学校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统筹兼顾、科学安排;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各项任务。

吴波对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进行全面部署。整个行动将按照三个阶段分步实施,健全三项机制予以保障,开展十大行动落地,将通过硬件、软件一体建设,人、车、道一体管理与100天的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彻底整改消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现学校道路交通秩序和行车条件明显改善,交通违规和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确保广大师生出入校园通畅、便捷、安全。

保卫工作部部长邵华、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基建处副处长彭雪明依次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表态发言,芙蓉区交警十四中队指导员马昀、东湖派出所所长付奇志分别讲话。

据悉,学校还组织召开了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湖南农业大学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方案》和《湖南农业大学交通管理规定(试行)》。

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芙蓉区交警十四中队、东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保卫工作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