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1/11/05 09: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2728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主题班会活动,全校本科生班级学习了《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自律倡议书》,并开展“远离吸烟,守护健康”专题宣传。

《湖南农业大学学生自律倡议书》聚焦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雅言雅行,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做好防范、确保安全等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和日常行为养成的八个主要方面,涉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全方位对学生进行思想和行为引导。

主题班会还将“远离吸烟,守护健康”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全体学生班级观看了吸烟有害健康宣传视频,并发起了“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的倡议。

本次班会活动中,各学院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通集中交流研讨、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组织班会,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