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24 09: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浏阳河畔,骄阳似火,青春激扬。9月19日上午,学校在西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勇,学校国防教育军事课教学领导小组成员、2021级全体新生、新生军训教官、带训辅导员和新生助理班主任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翁波主持。

宽阔的绿茵场上,全体2021级新生集结在此,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校学生纠察队队长彭一程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决心

校学生纠察队队长彭一程同学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决心:坚决做到恪尽职守,身先士卒;严格要求,科学施训;耐心热忱,以情育人。他鼓励新生们“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珍惜机会,在军训的课堂中不断超越自我,在军训场上挥洒汗水,淬炼青春,自觉锤炼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意志品质,锻造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培育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为成为新时代的“四有”青年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学院2021级易上同学代表所有参训新生发言

商学院2021级易上同学代表所有参训新生郑重承诺:在军训场上,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刻苦训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培养军人般的意志、作风和品格并将其保持下去,不断增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志气、底气、骨气,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副校长吴波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现场  李晗枫  高帆  刘思扬  摄      

吴波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军训不只是军事技能的学习,行为举止的培养规范,更是对理想信念的塑造,意志品质的锤炼,作风纪律的培养。他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以履行国防义务为出发点,以锻炼提高自我为落脚点,全心投入军训。树立吃苦意识,克服安逸平庸,自觉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各部门密切协同,确保安全。参训学生要遵规守纪,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教官要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按纲施训,科学施训;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强化安全责任,确保整个军训期间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