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展开培训
时间:2021/09/24 09: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会议现场

9月14-15日,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培训班在学校大礼堂举行,近500名新生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参加培训。

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翁波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言,他围绕“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的主题,阐述了一名优秀新生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应肩负起的崇高职责使命。他强调,新生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示范引领;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育人质量。他要求,新生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启我校学生工作新篇章。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易宣、党委人武部人武办主任雷志敏、党委学工部教育科负责人王方晖、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李光程分别围绕新生入党启蒙、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规范、新生班级事务管理、新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预防开展讲座。四场专题讲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深度,对提高我校新生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此次培训旨在聚焦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重难点问题,以全覆盖、抓重点、重实效的培训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高质量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