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15 09: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毕业典礼现场

使命永远放心间,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6月11日上午,在学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全场5000余名学子立下“肩负时代使命 担当复兴大任”的铮铮誓言,用奕奕神采扛起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红歌快闪热潮涌动,用青春热血嘹亮了拳拳的爱国情,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党和母校。

校党委书记陈弘为毕业生点赞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刘仲华,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人才培养委员会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齐聚东田径场,共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代表和2021届毕业生的收获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吴波主持。

 

 

与会校领导和专家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副校长张立宣读《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议》,授予4915名2021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与会校领导和专家为2020届、2021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在讲话中表示,当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是乡村振兴主题鲜明的时代,是有志青年中流击水的时代。我们广大学子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他提出了三点嘱托,一要修身立德。面对纷繁复杂的局面,要坚守内心的宁静,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二要心怀梦想。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将国家需要作为奋斗方向,将人民富足视为守望追求。三要博采众长。带着发现的眼睛,抱着谦卑的态度,学习他人的优点,做到行稳致远。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仲华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仲华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经历,以老师的身份赠予毕业生三句话。一是把学习作为一生永恒的事业,让知识不断更新与积累,在人生的舞台上不断释放新的动能;二是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是什么样子,国家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大家要用奋斗定义更美好的远方;三是把报国作为一生追求的目标。大家要弘扬袁隆平院士科学家精神,以坚定的报国之志把准青春航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勇担时代新使命。

 

杰出校友代表郑华研究员讲话

杰出校友代表、201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华研究员将“做一个感恩、简单、勤奋、自律的人”这一人生感悟赠予即将离开校园,转场接续奋斗的学弟学妹们。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变化的环境和岗位中能够坚守初心,以“不变”迎接风雨的洗礼。

 

优秀毕业生代表何雨晴向母校深情告白

优秀毕业生代表、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何雨晴以“争做一颗好的种子,开出一片灿烂金黄”为题,向母校深情告白。她感恩于奋勉求实的学术氛围、清新明朗的育人环境和得以接触世界的广阔舞台,与全场毕业生一同许下了弘扬湘农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实现民族复兴的庄严誓词。

 

全场毕业生庄严宣誓

 

 

 

师生们挥舞手中的红旗共同歌唱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为毕业生签名

 

 

 

 

典礼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密雨初歇的夏日,师生们手中挥舞的红旗在操场上汇成一片红色海洋,熟悉的旋律响起,一场以“建党百年 青春向党”为主题的快闪表演温情再现。《不说再见》(农大版)《少年(建党百年主题 MV 歌曲)》《不忘初心》《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四首歌曲分别从回顾校园生活、对话未来时光、记录时代主题、铭记母校教诲的角度,唱响了矢志强农兴农、献礼建党百年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