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万名湘农学子交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时间:2021/03/12 10:03:00 来源: 作者:朱逸飞 点击:

 

湘农学子参与易班课群学习

 

线上会议讨论部分截图

2021年寒假期间,我校易班·思创网络文化工作室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教育活动”。全校11350名学生加入易班优课课群进行专题学习,10369名学生参与了专题竞答活动,9660名学生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21个学院易班工作站分别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主题征文等学习总结和经验分享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热潮。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为生动教材,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湘农学子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切实有效推进新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领青年学生感受榜样力量,读懂青年责任,找准人生航向,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激励广大湘农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做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人才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后,易班将继续坚持以易班优课为载体开展学生网络思政教育,积极探索“互联网+思政教育”新路径,聚焦思想引领,传播主流价值,不断提升网络思政教育实效性和针对性,着力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