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9 17: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514日下午,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立、邹冬生,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立主持。

会议通报了《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工作方案》《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工作方案》《湖南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确定了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时间安排、返校操作流程和返校注意事项。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保障中心等职能部门分别就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健康状况排查、报到流程安排、开学返校演练、校园公共环境消毒、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部署。

邹冬生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要熟悉政策,按规行事;要用心服务学生,与家长保持联系和沟通,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安全有序。

张立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把学生返校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主动作为、迅速作为,尽快发布返校须知,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加强学生入校安全防范、健康信息管理、环境消杀、应急处置、舆论引导、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落实网络化、责任化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和防控预案,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学生返校工作万无一失。                                                                                                          

                                           

                                                       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