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邂逅你,正如漫天红枫
时间:2019/12/22 14:0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资环院 罗丹雨 点击:

一个生灵与另一个生灵的相遇是千载一瞬,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缘起,相识是缘续,相知是缘定。且听我细说我与农大的2019……

缘起。在经过了2019年的高考后,我选择了湖南农大,而在这一年的夏末,带着对湖南美食、农大枫林、校图书馆的期望,我提上行李箱,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湖南农大,开启了农大人的校园生活……

缘续。不管是在哪所高校,军训总是令人头疼的,幸运的是有可爱的助班们在开学初始对入学小白们的悉心指导与照料,带着我们逛校园、看校史、听专业讲座等等,让我们更加适应农大,更加了解农大。而在烈日骄阳下,军训也在流逝的时光中开始了,我们在烈日下举行开学典礼;在深夜里狂背军训知识理论;在教官们的严格要求下成功完成了军训成果展示。这些回忆虽然是苦的,但我难以忘怀的却是休息时的那一口水,训练完毕后的冰镇奶茶以及与教官调侃的笑语。当我们克服了苦难之后,那些曾经的苦痛也在岁月的流逝中慢慢释然。我想,此时我对你的了解又深了一步吧。

缘定。国庆小长假完毕后,我们开始了真正的校园学习之旅:繁重的课业;清晨6:40的早自习;灯火通明的图书馆。让我看见了你不一样的一面,而正值秋季,秋风初起,湖南农业大学,将会渐渐化为一个秋天的世界。鲜艳的红枫染尽了校园,你的景色呈现出由翠绿渐变到橘红的画面。现在还处在初秋,红枫才刚登场,尚且稀疏普通。可一切才刚刚开始。

待到进入深秋,湖南农大的秋天,将变成一幅优美的画卷,洒上殷红的油彩,在红枫世界里畅游不休,它将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摄秋,就着清爽的秋风,这份惬意,令人沉醉。平原边长满了红枫,在晨曦晨雾的衬托下,美不胜收,形成一道独属于你的的靓丽风景线。

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是的,你不仅拥有着浪漫绚丽的红枫林,还有着朴实坚韧的品质,在这里,我们更应该沐浴在农大的红枫海洋中,认真完成学业,做一个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人!

邂逅你,正如漫天红枫,美丽且绚烂,留下动人风光。

责编:易强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