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我和你的遇见,正如茶叶与水
时间:2019/12/22 10:0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园艺院 刘福艳 点击:

每当看到茶艺师泡茶的过程时,我总觉得茶叶和水的缘分是那么的神奇。茶叶被投在杯子中,因为有了水的温度,茶叶迎来了生命中最璀璨的绽放。热水注入,翻滚、舒展、散发……茶叶和水融为一体,仿佛重获了生命。

相遇是一首诗,诗中有欢声笑语,也有悲情愁绪;相遇是一首歌,歌中有高亢激昂,也有轻柔含蓄。正是相遇,让人生色彩斑斓,正是友谊让人生充满美好。我和你的相遇正如茶叶和水,个性鲜明却又相互交融。

伴随着高考结束的号角,我如愿以偿的步入了梦想的大学生活,开始了一段新的历程。今年六月,大家无疑都是怀着激动又好奇的心情,度过了一个煎熬的暑假。这个金秋十月,是我们正式开启大学生活的头一个月。对于大学,我们有太多的期望,同时,也有着太多的迷茫。

我们期望的是能在大学里学到新知识,交到新朋友,接触更多的人和事,成为家人朋友眼里的优秀大学生,在学校里有一番作为。

在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大家都无比激动,而过后,都是对于未来小伙伴们,未来大学生活的好奇。来到大学报道的第一天,我看到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内心充满了紧张与兴奋。随之而来的,是每个大学生都要经历的大学军训。通过将近四个星期的军训生活,我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渐渐地熟悉起来。期间有过不愉快,但是最后都被轻易地化解了,现在回想起来,大家都觉得很搞笑,当初傻乎乎的,很有趣。虽然军训的时光很苦很累,但也有特别温馨的一面。有教官严厉又不失温柔的教导,也有各种愉快的表演和活动,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让我们尽快熟悉身边的朋友以及大学的环境,这些都是让我难忘的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

只凭想象,大概很难以想象到不同个性的我们,放在一起,会发生怎样奇特的变化,就像茶叶与水的混合。我们宿舍中有人活泼开朗,常常带动我们的气氛,是我们宿舍的开心果;也有人沉默安静,但是有时会语出惊人;也有的人是默默努力型……各种性格的人都有,但是你无法想象,当我们凑到一起时,有多么和谐。

我想,我和你之间的遇见就如同茶叶与水。生命中的每一个眼神的碰触,心灵的交汇,像极了这茶与水的缘分。没有相见恨晚,没有失之交臂,而是给彼此的心池里,注入温暖和美好,简单相遇,平淡相处,馨香犹在,岁月共享。

责编:黄扬洁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