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是难忘高中时
时间:2019/11/27 21:3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 隋晓羽 点击:

青春结伴,我已有过,是感恩,是满足,没有遗憾。

——题记

犹记得徐志摩曾说过:“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忽然我乱了。”原以为高中的记忆终将茫茫,可蓦然回首,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依旧鲜明如斯!

高中三年,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竟然是高一!时隔三年,我依旧能完整地说出它的作息时间表。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到教室自习,六点四十早操,早操之后吃饭。这时就要说一下自习了,一到六点班主任就会拿着小木棍站在教室门口堵人,只要来晚了,先来上一棍,再在教室门口站着。这种事,没经历过的是一种“遗憾”,经历过的却也再不想重温。

那时正值青春年少、轻狂之时,当时我们一整个宿舍都起晚了,紧赶慢赶之下却还是晚了一分钟,赶路过程中,我还抱着侥幸心理的,想着这么多人都晚了,正所谓法不责众,班主任总不可能让我们都在外面站着吧!结果,现实狠狠的打了我们的脸,也让我们明白了“法不留情”。这还不是最严重的,最令我们难堪的是当我们在外面站着时,走廊一有人走过,就会对我们行“注目礼”,这对于当时脸皮薄的我们简直是酷刑!但也正是因为这次的酷刑,才让我高中三年有了自律的影子。

难忘的事还有和室友发生的点点滴滴。我很幸运,初到高中,分到的室友亲和又幽默,那时的宿舍时时刻刻充满笑声,我们可以讨论某个明星,也可以一起分析某道数学题;可以吐槽某位老师,也可以小声说着鬼故事;可以分享自己的零食,肖想某位很帅的同班同学……太多太多的快乐,原以为自己会淡忘,不曾想回忆起来竟如此清晰,整日的欢声笑语,回忆里依旧如此芬芳。

不知在哪里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回忆让我们的生活有了记录并充实着。走在记忆的单程路上,最多的路标是高中!

责编:何柏江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