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光翩翩已三年
时间:2019/11/27 21:3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风艺院 覃琬茜 点击:

时光在岁月长河中悄然而逝,翩翩而过已然三年。在这段难忘的岁月里啊,我们有过憧憬、有过疯狂、也有过奋斗。在交织着笑容与泪水的青春里啊,我们褪去稚嫩,走向成熟。下面,就让我轻轻述说我的高中时光。

开始的开始

三年前的10月,我刚进二中一个月,满怀憧憬,用孩子般的眼光探视着校园里的一点一滴。大门口,两列形状规整的灌木整齐地排列在那儿,用它的枝条欢迎着来宾。再往前,那颗形若伞花的桂花树用金黄装饰着它的典雅,深吸一口气,浓浓的馨香充斥在我的鼻腔中,许久不散。桂花树下的石子大小相近,构成了长方矩形的有机整体,被风吹零的点点桂花嵌入石子缝隙中,有一种别样的美。食堂屋顶从烟囱里飘出的袅袅炊烟宛如一条丝带,饭香袭来,唤起内心对学校饭菜的渴望。爬上五楼的楼梯,踏入教室的大门,我看见同学们在打闹间,谈笑中逐渐熟悉,慢慢了解。有干净帅气的白衣男孩,恬静如水的长发少女,也有魅力四射的嘻哈少男和开朗活泼的爱笑女孩。老师们都有其独特的教学风格,或幽默,或严肃。历史老师在讲台上用其蹩足的普通话诵读着唐诗宋词,语文老师在课堂上疯狂飙英语。一张张鲜明的面孔如放映电影般存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最后的最后

五个月前,我是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高三的生活匆匆而过已有两年多。桂树依然伫立于校园里,树梢上却已没有了桂花。临近高考,许多学生将重点放在与心态上了。白天上课时,我们会选择将三年的书再通读一遍。每个清晨空气中都充满了同学们的朗读声,每个中午都能看到同学在桌子上奋笔疾书的影子。某天,或许是觉得学习太过于紧张,我和几个同学决定放松一下,在白天的课程结束后,我和同学带着手表,沿着小路爬上学校的后山。山上的小径曲曲折折,如一条卧倨的龙。俗话说:曲径通幽。那么这一条小径能否通往花木深处呢。果不其然,在走了一段路程后我们就发现了一个大苗圃,苗圃的植物物种多样,有红似火的红茶花,青绿色的绿萝,垂着的常青藤和可爱的多肉……我们在里面逛着,有说有笑,好像永远都不会分开。蝉声总是来的很快,六月八日的下午最后一堂考是英语,题目还挺容易,我却在最后一题上动不了笔。透过窗户我望向外面的树,蝉儿依旧在鸣叫着,好似用尽了它的全部气力。转过头,我看向钟表,听见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我逼着自己写下了最后一笔。刚落笔,刚打铃。我的高中三年就这样结束了。

旧时光,就如我们的影子般,是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遇、分离是人之常情,但只要我们心怀希望,旧时光里的那些人,那些景就一定能与我们相逢。

责编:何柏江

审核:赖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