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润物细无声
时间:2019/05/30 19:50:00 来源: 作者:动科院 许婷 点击:

 母亲的爱总是体现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像是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每一位母亲自我们还未出生时便已经在无偿地付出了,自我们呱呱落地后更是对我们付诸了她们全部的爱,即使是天底下最严厉的母亲,也都是深深地爱着孩子的。

  从小到大,陪伴我最长时间的便是母亲。她操心着我的一日三餐,担忧着我是否吃饱穿暖,关心着我的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听说神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即使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是叫一叫,也觉得喉间哽咽。妈妈,最有力量的名字”,是啊,母亲就是我的守护神,我在她的臂湾下被保护了十八年,遇上再大的坎,她都能给予我力量,支撑我跨过去。

  记得读初中时的一个冬天,外面的雪一阵又一阵地下,吹在脸上的风都是生疼的。我所就读的是一所私立寄宿中学,每隔两个星期才会放一次假。傍晚下第一节晚自习的时候,同学告诉我我妈妈在教室外面,我急忙赶出去,真的,她真的来的,手上还提着我爱吃的零食。不知道她在外面等了多久,当我看见她的时候,她的脸已经被风刮红了,递零食给我的手也是冰冷的,但她没有一句抱怨,全是对我的嘘寒问暖。那夜的风好像有点催泪,在母亲离开后我的眼角湿湿的,在座位上发愣了好久。这件事情我一直不能忘却,甚至于在每一个冬天我都能回想起母亲那晚被冻红的脸。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它像是拥有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可以让所有的困难都被铲平。我想,在她还没成为母亲之前,可能还做不到这样的无所不能。你看,母亲二字,本身就带有一股力量。

  在我十八年的人生中,母亲的爱从未缺席,它让一个女孩在爱的包围下健康地成长,即使在面对艰难险阻的时候,心中仍有一股力量足以让她勇敢地去斩断眼前的荆棘。

  我爱我的母亲,但我知道,她的爱远远胜过我。

责编:陈楠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