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是一堵遮风挡雨的墙
时间:2019/05/30 19:43:00 来源: 作者:信科院 张丹慧 点击:

世界上存在一种辛苦的职业,不仅需要多方面的知识技能,无法获得哪怕一丁点儿的工资。担任这个职位的从来不会辞职,从开始的那一刻起,这门职业就伴随一生,甘之如饴。那些担任这门职业的人便是——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她勤劳,她善良,她对生活充满激情。在我的眼中,母亲眼中总是绽放着细碎的光芒,那是对生活的热情与对未来的期望。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艰苦,她总是能快乐地面对。

还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们家经济比较困难,父母不得不离开我去了外地打工,我就寄住在姑妈家,一年到头都见不到父母几次。每次过年回来,母亲都会陪着我,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剪纸,一起做家务。她总是做各种各样的美食给我吃,帮我买这儿买那儿。在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我从来不觉得我们家很窘迫,我只知道母亲不能常回来,只能住在姑妈家。但我还是很幸福,我与母亲的时光很快乐。

长大之后,我逐渐地有了自己的主见,有了能够承担一切的能力,家庭中最小的成了妹妹。母亲渐渐地也开始和我分享家中的难事,跟我说社会中的人情世故。而面对妹妹时,就如小时对我一般,让我永远保持开心、快乐。这个时候我才明白:生活一直都不易,只是母亲遮住了外边的风霜雨雪,遮住了头顶的烈阳炎日,给我们留下的永远是她那温暖的怀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母亲那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失去了它应有的光泽,几根白发还不时地刷着存在感,脸颊慢慢地展现着她的阅历和沧桑。母亲还是如十年前那样对生活充满着热情,但那笑容的周围不知何时开始泛起了波纹。眼中细碎的光芒依然存在,没有因为时间而有丝毫地磨损。

也许,每一位母亲有着不同的性格,与孩子相处的方式也大相径庭,但不变的是为我们遮挡着这一生艰难险阻的那坚硬如磐石的后背。

我爱你,母亲。

责编:陈楠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