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犹记新年伊始
时间:2019/04/19 08:3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 杨梓欣 点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岁暮岁初,不知不觉间一年又过去了。犹记去年此时,我们大都立下新年目标,定了条条框框的计划,颇有壮志凌云之势。然而过了一年,是否大多数的人早就将年初的壮志凌云磨灭,只留下虚度光阴的懊悔和空叹,感叹自己去年那刻的虚度,感慨自己浪费了一年的青春芳华。

作为一名大一生,去年是我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们历经难关,考完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终于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结束了我们十二年的长征路。度过了将近三个月的休闲假期,崭新的大学生活刷新了我们的见识,在我们当中,有人已经定下了考研是就业的目标,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斗。而有的人因为时间管理掌握在自己手上,终日与手机、电脑游戏、外卖为伴,甚至有人开始逃课缺。还有人不知方向,得过且过。那么你呢,你是属于哪类人?

我很惭愧,去年的我并没有做得很好,就比如说体育运动。去年上半年备战高考的时候,时间如此紧迫,我尚且能够每个星期打三四场羽毛球。然而当我上了大学之后,我只接触了一次球拍,其他的运动量都是来源于每周一次的体育。所以新的一年我不要这样了。新年伊始,我定了一个目标,要重新打球,并且每周都要夜跑。新学期开始了,我的夜跑计划一直在进行中。那你定下目标了吗?定下了就要去实行哦

时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我们也应该更新自己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国家、社会的未来栋梁,我们不应该再如同去年一样了。我们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

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收获秋实的喜悦,也有付出无获的伤悲。我们曾遭遇磨难,黯然悲伤,也曾看见彩虹,欢呼喜悦。无论去年的你如何,年岁已去,嗟乎叹息留不住,新年已至,万物更新犹可追。

责编:陈楠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