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望
时间:2019/04/13 18: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体艺院 蒋扬骏 点击:

凭窗眺望,远处的残雪犹在默默沉睡。我想,这些的精魂,一定在梦里织着自己的希望希望她们底下积蓄着活力的种子,在某一天像听了号子一样一起萌芽在蓝得可以让人忘记什么的天空下,汲着她们化的雪水,嗅着温和的阳光下泥土芳香她们单纯地做着梦发笑单纯地快乐着。

至少你应见过孩子的涂鸦,朴拙的线条,大块的热烈奔放的色彩洋溢着简单的快乐。他们在画纸或自家的墙壁上信马由缰,将自己在心中构造的世界勾勒出来。我想,单纯是上帝赐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然而随着年岁的的增长,那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单纯却渐渐消失殆尽不觉间,我也长成了大人的模样。这样的生活,很假很痛苦。

眼间新年伊始,大雪下了几回,彻底淹没了枯草的身影,也淹没了去年的痕迹。新年之前漫长的不眠夜,我在长明灯光下闭目,眼前浮现的是大学这半年所经历的渐渐失去快乐的种种,在爆竹喧嚣中平添了一分怆然凄凉。空气如同纯正的苦咖啡加了冰块,透着苦涩又冰凉的气息郁结于心中久久不能消散

忽然间,我的眼角闪过一丝光亮,明亮的,却不似烟花一般炫目的。我顺着那光看去,竟是那月光下的新雪快乐地朝我眨着眼睛。

丝不夹杂其他任何色彩的光亮一瞬便驱散了我心头的阴霾细细回想,这半年我也与朋友一起度过了不少快乐的时光犹记学校林荫下说笑,课堂讨论时逃避老师的目光的默契......我竟遗失了那么多美好!过去已经在爆竹声中清零,未来如同素净的宣纸待我挥毫泼墨。我想,新的一年,是时候该为自己添加一些正能量了。

假如有无所不能的阿拉丁神灯,我希望离开我的好朋友会回到我的身边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为别人起来似乎幼稚得令人发笑的文字唏嘘感叹,可以在唯美的漫画里浸上一整天,可以在某个并不熟悉的人面前开怀大笑......我想,我应该拥有一份简单的快乐!

希望,那串起世间绮丽的彩虹,也会串上我小小的希望。   

审核:邹予希

责编: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