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
时间:2019/04/11 21: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食科院 吴鑫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临,春节年年都过,但年年都在盼望着它的来临,不是因为有许多的美食,也不是因为可以收收红包,我喜欢的是春节一家人从各地回家聚在一起的热闹,一家人欢聚一堂的喜悦。

“嘭嘭嘭,啪啪啪”随着这几声清脆的鞭炮声,我们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节过大年是个全家团圆的日子,是个热闹的日子,在这一天,人们都会把家打扫干干净净,在自家门口贴春联,穿干净的衣服,围在一起吃团圆饭而我也不例外。每个孩子都穿上了新衣戴上了新帽,要说最好玩的就是年前准备好的鞭炮了我们一蜂窝地跑到房间里拿起了各种各样的擦炮仙女棒,有些年龄比较小的妹妹们都不敢去放,这些重任就交到我们这些哥哥姐姐身上了。看着一个个鞭炮,一根根仙女棒点亮的响声和明亮的火花,我们既开心又欢乐,好似世界上没有比这更有趣的事情了。

欢声笑语送走春节的白天,又迎来春节的夜晚。春节的夜晚也美丽,虽然没有月亮,但是家家户户挂着的红灯笼一个个亮起来后,都把那黑漆漆的夜晚掩盖住,只有仰头一看,才能看见那黑漆漆的夜晚和几颗亮闪闪的星星。在这没有月亮的夜晚,我们依然可以尽情地玩耍。

包饺子可能是最有趣的事,我们从擀面捣馅,再到包皮都是自己亲手制作,虽然模样不是特别好看,但总觉得吃起来比外面买的要美味很多。

一眨眼春节悄悄地过去了大人和孩子们在这喜庆而热闹的节日里又迎来新的一年。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在这里祝福家乡越来越红火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告别了旧年我们跨入了新的一年。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一条新的跑道也许我还会在这条跑道上跌倒但我仍会顽强地站起来顽强地向重重困难挑战。我坚信在暴风骤雨后总会有一条美丽的彩虹出现。

此刻窗外又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是人们告别旧年的恋恋不舍也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责编:邹予希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