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年春好处
时间:2019/04/09 23:0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资环院 曾彗 点击:

返校的时候,红梅已经悄悄地开了。我更愿意说,它们都鬼鬼祟祟地睁开了眼。因为,它们从不让我见到绽放的过程。寒假前,路过芙蓉广场,腊梅早已迫不及待地咧开了嘴,香气从老远扯着我的鼻子把我牵到它面前。而池塘边的两株红梅却刚刚显现不及绿豆大小的花苞。

兴奋地对同伴说:“瞧红梅打花苞了诶!”同伴神情莫名,哭笑不得:“这句话你说过好多遍了去年你说过,前年你也说过!

这话我无从考证,凭我那糟糕的记性,前两年的事着实记得不多,不过,依着我的性子,我猜,她真的每年那个时候都听过不少遍。

这个时候,差不多就要把话题扯到正事上了——How time flies!不过,看上去,进步的只有时间,我的知识水平,就如同这句英语,还停留在初中。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

转眼间,时光白驹过隙,迷迷糊糊就走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重大转折点其实,每一个起眼的不起眼的选择都是人生不大不小的转折点,只不过,这个转折点于我相信对于不少其他人亦是举足轻重的。而我,十分不擅长做选择题。

人们总是推崇青春、奋斗、激情、梦想、冒险、恣意……恨不得把所有积极向上的词都压在“青春”的脑袋上。想来也不是没有道理,不知道谁说过“年轻就是资本”,这句话口口相传了太久,出处早就无人探究了年轻啊,有的是时间、力量、热情、头脑、活力……和人们推崇的美好愿景匹配得恰到好处。

逸苑的东北角有几棵美人梅开恣意盎然,粉白的花瓣堆在枝条,好不热闹!有人曾把青春比作桃花,管他樱花、梅花、桃花还是海棠呢,反正学校都有!不过,如果青春真的是花,那青春真的很美好,纷纷扬扬,傲而不骄。

总是在逃避,逃避一切尽可能的选择,从前,觉得时间很慢,时间很多,有大把的机会和春天的每一朵花不期而遇,忽然间,春天不打招呼就来了,在你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走了。

很快的,人也会走,就像下一秒飘落的花瓣,不回头地落在了泥土上。这天下没有不散的席!时光会敲醒你,告诉你明年风景依旧而眼前的人有多珍贵!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回神所有人都在为着梦想为着未来为着生活放手一搏,现实逼着你不得不做选择,既然选择了就硬着头皮上。于我而言,未必不是件好事,毕竟,人总是要选择的!我害怕选择,但我不害怕承担后果。

临行前,妈妈告诉我:“你要有想法,有想法就去做,别担心会做成什么样,年纪轻轻就应该去拼一把,别等老了回忆起来,自己年轻时候啥都没干。”

又是一年春好处,我们的未来,会在何处呢?

责编:邹予希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