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犹记新年伊始 —— 初一
时间:2019/04/07 18:1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外语院 樊晨 点击:

大年初一,久违的晴天,同往年一样,这一天的阳光格外的明媚,这是上天对这沉寂已久的人间的恩赐,似乎也预示着新的一年是满怀希望,充满光明的。那凛冽的寒冬未尽,裹携着初来乍到的春日温暖,体表的每个毛孔都在细致地感受着来自大自然的奇妙配比。家家户户,田间道上,总能瞅见三个一堆儿、五个一群儿的,抛却了平日里满面愁容,伴着春风咧嘴带笑的人们儿,沐浴着难得的春光,情绪激昂,扯开了嗓子嘟噜着“看今年过年这暖和的天气,该是会有个好年成吧。”

阳光透过寒冬里还未消散的层层薄雾直射大地,想要拥抱这久违的阳光,兴许是被这阴暗的冬日触摸太久,这本来惬意的温暖,却让我有些朦胧的双眸总觉着些许的刺。我索性眯着个小眼,搬了把靠椅,即使对这突如其来的美妙有千般不适,也抵不住内心对这美好日光的万般渴求。耷拉着脑袋,懒洋洋地往椅子上一靠,想来这样的日子最是催人梦境,心心念念却想着莫要负这好时光哩!好时光哪能叫人于睡梦中度过呢!

纵使自己小眼儿不自觉地合在了一块儿,可这终究是一年一度的中华盛节,那可不是一个清静的日子,不远处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紧接着就是一阵震耳欲聋的礼花声,瞬间叫我睡意全无,神志清醒我于是抖擞抖擞精神,伸展伸展筋骨,起身赏那青天白日下的烟火,说来是赏,倒不如说是仔细寻那失了颜色的花火,这日光可真是个厉害的主儿,晚间若是见得这烟火,必是五彩斑斓,炫丽万分呢!可这白日滔天的当口,纵是这礼花拥有通天的神通,使了何其鬼魅的炫技,也依旧显得黯然无光呢。倒是那卯足了劲飞天迸裂后留得纯净的空天里一团乌烟瘴气。礼花放罢,方才回过神来坐下,脚下悠闲的朋友才懒得理会这是何烟花竹雨,只是尽情痴睡哩!

想来这样的态度才是最为自在,亦最为舒心呀!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总归是在成长的呢!少时只觉这黑夜中的花火最为夺目,却不知这灿烂的色彩只在没了日光的世界里夺人眼球。它终究只是烟火而我却想追逐那太阳!

责编:赖星辉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