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节的声音
时间:2019/04/04 10: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医院 李芷汀 点击: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

看着家人脸上的笑脸,我走到窗边,双手撑在窗台上。闭上眼睛,慢慢聆听这春节的声音。

“噼噼,啪啪”。当一颗小小的火种在半空中崩裂,骤然绽放,点亮了整片天空。流星般的火花从天空直落,等待着人们许下心愿。除夕夜里,一颗颗烟花打破夜的宁静与人们一样在庆祝着新的一年的到来。它们如天上的仙子,在人们的祝福下缓缓升空,然后又在万众瞩目下翩翩起舞。将人们的心愿传达给其他神仙。

“叽叽,喳喳”。春节时远方的游子,外出打工的家人,求学的学子都会从全国各地赶回家一家老小齐聚一堂。男人们讨论着他们的事业,诉说着这一年的起起伏伏。女人们讨论着小孩子们的学习婚姻大事。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为过去的一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为新年增添许多年味。

“嘻嘻,哈哈”。“这里是20✘✘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直播现场,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国各族人民,向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向全世界的中华儿女拜年了!”这段台词对于所有中华儿女来说,耳熟能详。而每一年的春晚也成为了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道年夜饭。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磕着瓜子,剥着花生,被赵本山大叔宋丹丹阿姨频频逗笑。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温暖的屋子里传出来,使这冬夜不再寒冷。

“滴滴,嗒嗒”。时钟在热闹的氛围里缓缓行走,当快要指向十二点时,所有的中华儿女跟着春晚的主持人开始倒数“五,四,三,二,一”。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家各自向自己最爱的人传递着对新的一年的祝福。

我慢慢听春节的声音,闭上眼睛许下我的新年愿望,这些春节的声音谱成一曲动听的乐曲,在我的心里久久萦绕。

嘘!快听,春节已奏响了它明快的序曲。

责编:陈奕博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