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节的印记
时间:2019/04/02 17:1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院 黄丹青 点击: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时间转眼又过去了一年,感叹韶光易逝,岁月不饶人。而象征新的一年的到来,最明显的就是春节了。每一年春节,都承载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喜欢这个节日,因为外面的大街小巷都卖起了小孩子的鞭炮,我也会趁机好好地过一把瘾,爆竹声中一岁除,炮声是当时最美妙的交响曲。当然,鞭炮只是我喜欢这个节日的一个开端。我还关心红包这个神秘的东西红包里的钱不是很多,那还是十几年前,红包一小部分用来买零食,大部分被父母忽悠要交学费收走了,但其实自始至终父母都是为我们着想罢了我还想念和爸妈在街道上游玩和买各种玩具,仿佛那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就是这个春节了。

慢慢地,年龄增长了些许,觉得春节没有以前那么有趣了,怪不得很多人都说年味越来越淡了。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一切事物没有童年般的好奇心,导致对春节也失去了一定的期盼吧。在这个阶段,觉得春节更像是与各方亲戚团聚的时光,人到一定阶段,总会怀念自己的亲人和挚爱的人吧。

现在,上了大学,春节又成为一种寒假归乡倒计时的最特殊的路标。我认为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始终保留着自己的梦想和初心,从南方的小岛走出,寻着一条大学之路,走进了湖南农业大学。刚进入大学,一切都充满新意,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直到11月份,我无意间走到红枫大道,我与高大的树矮小的草站在一起,大地在岁月在我在。此境,亦必邻于理想故也。刹那间,有一片枫叶落到我的发梢为什么会说秋天会思乡,因为景衬人心。我也顿时有了身处异乡,心还在故乡的感觉。想起离别时母亲说的:“春节就能回来了,到时候一起过年也想起刚来大学时很多亲戚打来电话的问候:“好好学习哦,过年就能见到你了也想起春节和父母、亲戚们在饭桌上谈天说地也就是在这一刻,回忆他们的每句话,都带有春节字眼,我不禁感慨,春节可能就是他们最重要的时刻,因为等待着我这个游子归来——“乡心新岁切,天畔独潸然。春节不单单是物质上的满足,在现在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寄托吧寄托着家人盼游子回家,寄托着游子对家最极致的想念吧。在我上学期的草稿本上还有这样一句话:春节快到了,我也可以回家了。这听起来多么美好呀!

春节,就像傍晚最动人的一片夕阳,幸运描绘着绚烂的时光,也像是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一个印记,印着我每个阶段对春节的不同看法,就让春节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特殊的路标吧。

责编:陈奕博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