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伊始
时间:2019/04/02 17:0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院 曹雯 点击:

邻墙旋打娱宾酒稚子齐歌乐岁诗。老去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晚风何处江楼笛吹到东溟月上时。”新年似乎就像陈献章描绘的那样,大人们在打牌喝酒聊天,小孩子们在嬉笑玩闹。新的一年来到,花悄悄地冒出了头,晚风吹到江面,将笛声吹到了月亮上。好不欢快呀!

今年是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big year。对我来说,这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在2018年我经历了高考,迈入大学。初入大学,我保持着对新事物的好奇与热情,度过了一个学期。但是紧接着我也进入了一个“冷滞期”。大学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与自由。而且在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之后,我似乎什么也没学到。在上完大学之后,我是要考研还是找工作,我有点迷茫和焦虑。

经过了寒假的思考,我不希望我浑浑噩噩过完大学四年,我希望在我回望大学生活时,我能够不微博热搜中大学最后悔的事——没有好好学习。所以2019年,是我新开始的第一年,是我要褪去青涩褪去急躁褪去以前幼稚的想法,保持冷静,沉下心来,瞄准目标,扎实前进的一年。所以2019年是开头的一年,是我要养成良好习惯的一年。我要放下上一年的失败成功,快乐与烦恼。从零开始,从头出发。

居间无贺客早起只如常。桃版随人换梅花隔岁香。春风回笑语云气卜丰穰。柏酒何劳劝心平寿自长。”我希望能像宋伯仁的《岁旦》中描写的一样。知足常乐、悠闲自在欢度新年之情趣。心情惬意,心灵平静沉静安详一切顺其自然心情振奋快乐在心享受人生每一天这就是人生在世的幸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茶话会上的致词,青年人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坚力量。要始终保持一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处在这样的新时代,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的一份子!

责编:陈奕博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