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的旅程
时间:2019/03/31 12:2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 杨洋 点击:

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在每一个春节中,都会去思考今年中我选择了什么,实现了什么,放弃了什么,是否还要奋起前行,这都是我们需要去做一个选择。最后去决定新的一年里,我的终点目标在哪里,为此我需要准备哪些。

在过去的一年中,有为了一个目标努力过,在这趟旅途中,有过心灰意冷,有过欣喜万分,有过迷茫无措,其中不乏家人的压力,朋友的鼓舞,甚至陌生人的眼中无形之中的意义,这些都是压力和动力,倘若没有释放,自己情绪可能处于崩溃状态。每个人都会去调节自己情绪,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如任何一件物品所承载的重量是有限的,超之则破。

在任何一次旅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也会从中领悟,然后在往后余生里去慢慢体会吧!去感受不同的乐趣,因为乐趣而寻找,因为寻找而乐趣,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

每一次逛校园,都能发现一些没见过或者发生一些改变的地方,它让我更好地去了解这个要陪伴我四年的家,或许一个小小的点可以让我欣喜若狂,让我想要和他人分享自己的发现,也许在新的一年里它会发生许多变化,那时我就很荣幸地成为了一个见证者,见证着它的成长,它的改变。

在大年初,去往亲戚朋友家,大家的话题不外乎就是孩子们,谈谈孩子们的成绩,还有他们一年的变化,甚至于周边邻居的变化,还有家里的环境发生了什么变化。有时说说平常的一些搞笑的事情,让大家乐呵乐呵,故事的最后总是以欢声笑语结尾。看似就是一些闲言碎语,可是也说了这一年来大家的旅程终点在哪里,而大人们的未来就是孩子们,所以在谈论孩子们时,大人们的眼中都有一些憧憬,这就是他们的起点站。

在春节之际,思考了很多问题,在新的一年,我还需要做些什么?现在的我更需要去充实自己,让自己的想法更丰富,让思维更广阔,让修养得到提升,去定制每一个小目标,慢慢实现,最后编写自己的美好篇章

责编:陈奕博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