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8 13: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 郭阳 点击:

瑞雪纷飞,满目是茫茫一片。小雨沥沥,放眼雾眼朦胧。这就是北国与南国隆冬的区别吧。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我已经来长沙两年之久。鄙人不才,没有精通种种人情世故,但对品冬,却有一番独特见解。

北国的冬日是烈的,而南国确是柔中带刚。如温婉的女子,娇良淑德,却又忠贞刚烈。时而骄阳皓空,时而阴雨绵绵。但始终一股透骨阴寒缠绵不散。但在这湿寒的冬日里各种人情世故也让我感受良多。

天空灰暗,烟雨朦胧。这怕是我在长沙以来经历过最大的雨了。我走在早已湿透的砖路上,瑟瑟发抖地打着冰凉的伞,空洞地听着雨滴砸落的声音。过往的行人步伐匆匆,眉目间总是带着一丝不耐。应该是天气的缘故吧,毕竟就是连我这种乐天派,眉头也是紧锁着的。突然,银铃般笑声回荡在破旧的砖路上,我紧锁的眉头颤抖了一下。只见同撑一把伞的一对情侣在玩闹。顿时我心中闪过一丝不耐,毕竟在压抑的沉闷的早上每个人心都不是舒坦的。但随之而来的却又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仿佛不是那么压抑了呢。我仔细看去,原来是那个男生把一个暖手宝突然贴在那女孩的脸上。女孩并没有生气,仿佛很开心的样子。应该是男孩给女孩的惊喜吧。女孩开心地拿着暖手宝,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额头慢慢地低下,把下巴埋在厚实的围巾里,仿佛把幸福深深埋在心窝里……男孩低头看看女孩,脸上满是宠溺。本来插在衣兜的手也抽了出来,搂在了女孩的腰上。女孩也不挣扎,娇嗔地看了一眼,精致的下巴埋得更深了……于是在男孩与女孩嘻乐玩笑中我步伐轻快走过这压抑的林间砖路。空中滴落的雨滴落在伞上,别有一番品不出来的韵味。

回想这段别样经历,直至现在我依就记忆犹新。没错这冬日虽然湿寒透骨,但就像总会雨过天晴,再寒冷的冬日也会被温暖。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只要心中暖,何愁冬日寒呢。

责编:罗锦华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