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遇见
时间:2018/11/28 13:4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教育院 罗坤壵 点击:

生命中有很多的遇见,遇见了能在一起的叫朋友,遇见了不能在一起的叫过客。

——题记

如果没有遇见你们,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是原来的自己,是快乐多一点还是忧伤多一点。如果没有遇见你们,我不知道自己还是否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因为以前的我,总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一个人走,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哭,一个人回家……没想过依赖谁,也没有人给我依赖。一个人在外,总要学会孤独,总要学会坚强。

孤孤单单地来到学校,独自一人来到陌生宿舍,再自己一个人默默收拾好东西。看见你们有家人陪同,突然有点伤感,便给家里通了电话。当我挂了电话时瞥了一眼,你们都在玩手机,我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气,又被这沉默的气氛给打败了。心里落空的我再次埋头,不记得是谁先开始说了一句“到饭点了,一起去吃饭啊!”我惊讶的抬起了头,因为这句话分明就是对我说的,你们笑着看着我“走吗?”我都没反应过来,但是我还是很快的点了点头,说:“好。”后来我知道了,你们其实早就说过话了。后来,通过我的一些行为你们发现了我是一位比较内向的女孩,所以你们想让我开口,也想给我这个机会吧。谢谢你们,在我们还是陌生人时就想帮助我,也因为你们的善意,我变了,我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我。也从那刻起,我们开始了共同的“疯狂生活”。

这个家时而疯狂,也时而温暖。时间匆匆,不知不觉,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秋天,迎来了寒风萧瑟的冬天,身边的同学都渐渐脱下了单衣,换上了厚重笨拙的冬衣。我也不例外。可是,不知道怎的,几年未感冒的我,竟成为了我们宿舍换季感冒第一人,纸巾用了一盒又一盒,看着满桌子的纸,室友都用嫌弃的眼神看着我。虽说都嫌弃我,但都还是说:“你这样不行,去搞点药吧。”我总是笑笑,骄傲地说:“不要紧,我感冒一两天就好了。”“这都第几天了?”室友们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额……再过今天就好了。”我尴尬地笑笑,“嗯哼?”室友们对看了几眼,两个室友按住了我,另两个室友抢走了我的杯子,处于懵逼状态的我,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杯热气腾腾的板蓝根放在了我的面前,室友们刀光一样的眼神都射向了我,异口同声:“喝。”在他们的“威胁”下,我妥协了,不情不愿地喝了下去。当我的室友们看到我喝下去以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各自忙自己的去了。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笑了,那药很好喝,甜甜的,暖暖的,温暖了我的胃,滋润了我的心。

有人说友情如酒,经历的岁月越久便越香;也有人说,友情似茶,味道淡而不浓,却沁人心脾,令人久久难忘。我说友情是一朵小花,花,香而不久,塑花久而不香,而友谊这朵小花不管它是长在荒野还是闹事,都会散发出幽香。感谢在人生之路上遇到你们,让我不再一个人,让我不再孤独,我会永远珍惜这份珍贵的友谊,我更会让它地久天长,让它盛开,让它散发出属于它的幽香。

生命是一个奇迹,缘分是一场意外,幸福是一种期待,快乐是一种心态,相思是一种无奈,遇见你们,是上天对我的厚爱!

 

 

责编:罗锦华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