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大带给我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8 13:1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公法院 蔚文琪 点击:

“小确幸”一词,在诺贝尔文学奖永远的大热门村上春树的随笔中,第一次被使用,从此“小确幸”大热。每个人都热衷于寻找自己生活中那些“微小而确实的幸福”。“小确幸”因其小,所带来的幸福感持续的时间很短暂,也许只有几秒钟,但用村上春树的话说:“没有小确幸的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在不久结束的烈日军训,充满汗水与温暖,留给了我们美好又珍贵的怀念。新的大学阶段开始了,但是温暖尚未褪去!

随着冷空气叠加辐射降温,长沙的天气也已开启了“速冻”模式,但在我们大学生活中,有这样一个人,穿梭在宿舍楼间,顶着满头的花发,依然在楼道垃圾桶旁不辞辛苦的工作,默默用自己的暖心温暖着宿舍楼里的每一个人,她就是宿管阿姨。也许会有人说:这是她的工作。没错,但是,我时常会见到女孩向宿管阿姨打招呼,一个微笑,一声问好,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但却是这寒冷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又或许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能够把难以处理的垃圾带到楼下,减轻宿管阿姨的工作量,对自己所知所识之人都怀着一颗真正关心关爱的诚心,为身边的人带来便利与温暖,努力带给他人“小确幸”,自己也会收获“小确幸”。

在农大的日子里,我渐渐明白了:活在当下的时间里,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东西,珍惜生活的简单和快乐,这便是农大在冬日里带给我的小确幸。虽然相处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在外卖小哥哥担心我的外卖凉的时候,在同学们相互寒问暖的时候,特别是在这北风凛冽的冬天,那些来自内心的美好与温热,让人觉得,幸福竟是如此的单纯美好,一切的一切就如挪威的森林,银白色的树枝洒满阳光带来的金色花火,这冰与火之歌,静谧而又安宁。又或者是,当我们清晨上完早自习,走在农大的校园里,由身体到心里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虽然极夜和冰雪是冬天的常态,但是在农大的日子里,总会有些人或者有些事,会在这个冬日里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小确幸。

最后,愿农大的每一个学子,都能感受大学生活中的小确幸,去做平淡冬日里的英雄。不管是路灯下冰糖葫芦泛起的隐隐红光,还是从火炉里捧出来的暖烘烘的烤红薯,有了这些也都可以快乐一整天。 有人说冬天最美是相伴,外面温度很低,但却有阳光,路上行人却总有陪伴,冻僵的手也刚好可以顺便揣进同行人的口袋。在农大的冬日里,银杏树下戴耳机的少年,依靠在银杏树旁,嘴角泛起的笑容也足以温暖整个冬日。在这个温暖的冬日里,请用心,用笑容带给他人“小确幸”迎接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责编:赖星辉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