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8 12:4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科院 马一夫 点击:

当你心中的小小期待化作现实,虽然微小但确实存在的小小幸福就会环绕在你的周围,小确幸也就随之而来了。它是我们捕捉于生活每一个瞬间里稍瞬即逝的美好,寒冷的冬日里的一抹暖阳下,我们弯下腰,拾起一朵朵小确幸。

寒冬中忽然驾到的一轮晴阳,它的到来把小确幸撒满了世间,而我要做的,就是把这小小的,真切的幸福细细描绘。

晴朗的天气予以我们最直接的应当是那份舒适的感觉。积累了数天的寒气瞬间消散,我不再缩着头,昂首阔步的走出寝室,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瞬间感觉精神百倍,一扫前些天的颓丧,活动活动身子,洗洗衣服,晒晒被子,终于不需要因为寒冬的物理和元素攻击窝在房间里,无论是做运动还是做功课,都可以感受到暖暖的感觉,积累了许久的因为寒冬而无法完成的事情,终于可以一件件去解决了,瞬间就忙了起来而且不想停歇,或许,这份充实感,也是一份小确幸。

冬日里最大的小确幸应当是陪伴。去给女朋友送上一杯暖暖的奶茶,给冬日里再添加一份温暖,然后拉着手去散散步,难得的晴好天气,两个人都格外的珍惜,不知不觉走出了好远,却还想继续走下去。去和好朋友们一起坐做做运动,一起打打球,跑跑步,直到出了一身的汗,却是寒冬中难有的舒适感觉,之后一起出去吃个饭,兄弟情义又加深了。人是追求温暖的动物,对于我们而言,心灵的温暖或许比身体感知到的更加重要,冬日予以我们的,是一个相互陪伴的机会,而这,恰是一份最丰厚的小确幸。  

生活中,最多的,还是那些零零碎碎的幸福,那种偶尔间的新奇发现,往往给我们带来的,是极其别致的惊喜,在冬日里,自然也是如此。寒冬里,大地上铺满了圣洁的银装,虽然美丽,却难以看到生机,此时,可贵的是那依旧坚韧生长的色彩,哪怕只是一朵小花,也足以让你驻足去欣赏。银杏树是文艺少年和文艺少女的标配,你可以看到漂亮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带着耳机靠着树抱着一本诗集安静地品读,又何尝不是一种美的感受,突如其来的美的冲击感,也是小确幸的内涵之一啊。

小确幸所给予我们的,远不只有发现它的那一瞬间的欣喜,它带我们去领悟满足与珍惜,去感受那由心而发的幸福感。当你学会了这些,去一一拾起地上散乱的一点一线的小确幸,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幸福的笑也一定会伴随着你!

责编:陈楠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