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温存
时间:2018/11/28 12:4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国际院 胡秦浴 点击:

冬,俨然庄严而肃穆的季节,而正是这样的情境下,彼时的温暖才更能撩动内心柔软的触动,像一滴浓墨,润染开来,构成一幅意蕴奇特的山河溪流图,渊源深长,经久不散。

我很感激这发生在我身上每一件让我深受感触的事情,或愉悦、或烦扰、或悲凉,这些都在我平淡单调的生活上,增添了几笔波澜起伏的节奏,让我得以更加明晰地感受到亲朋挚友的深切关怀,让我庆幸遇到他们,让我可以把这些事情仔细地记录下来,做成回忆录,然后在往后的日子里可以闲来翻阅,在经历生活低质的贫瘠时,也可以感受到这冬日里撩拨人心的小确幸。

A,死党兼好友,立冬那天,我曾无意间与他说起,天气转凉,气温降低,手和脚时刻是冷冰冰的,然后就在三天后收到了他送的围巾和手套,心里顿时就涌出了缠绵的暖意,像四下无人的夜晚突现久违的熹微。虽然礼物是小事,但是我却很感动他可以用心倾听我随意的抱怨。我想,这就是友情,永远朝气蓬勃,热泪盈眶,彼此关联。而B是我的一个网友,和他认识也有好几年了,虽然是异地,从未蒙面,但是彼此早已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在进入大学以后,学业的繁重,似乎让我们之间的交流日渐变少。前不久,收到了他的一封邮件里面是一个日记的集锦,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写的,日记的内容是我们的过往,记载得十分详细,每篇的开头都是这样写的“我真的很幸运在茫茫人海之中与你相识,在每一个不期而遇的际遇中与你倾诉,总有一天,待我有足够的能力独立后,我会去找你。希望我们的友情可以如青松,经历了艰难险阻后依旧长青。”读来之后,深受触动,即使是这到处肆意凛冽寒风的冬天,也悄然无声地享受这随和的温馨。我想这也是我想对他说的话了,友谊长青,亘古不变

冬天自古以来在诗人或是词人的诗词歌赋里面都是以凛冽萧条的意境多,或许正是在这样的反衬下,在冬日里潋生而出的温暖人心的事才会更加深刻,更加刻骨铭心。这种感觉,亦如蛰伏着的一片寂静的皑皑白雪之上,忽而慢慢升起冬日的暖阳,洒下一片金色肆意的温柔,白色覆盖的底下,幼芽冒了头,伸了伸腰杆,在希望的园地上萌生希望。与此同时,世道如此流转,时光的齿轮下,我们每个人都显得如此渺小,苍白而无力,关联于匮乏的连理下,谁都试图唤醒什么触动着的,其实始终是心中那最真实深刻的动。而我们所做的,应该是珍惜并守护这难得的希冀。

责编:陈楠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