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7 15:5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工学院 高利民 点击:

距离上一个冬天已经过去了一年。时间好快,来不及好好体会,就已经过去。但那些人那些事,却成为了记忆中最美好的,难以忘怀的珍宝。

作为一个北方人,说起冬天,那就离不开雪。提起高三,那就离不开苦。除了学习,似乎再也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关心的。但那场雪就这样,不知不觉下了起来。当下课的铃声响起,窗外已经积起了厚厚的一层雪。同学们眼中闪着光,然而这次我们没有跑向餐厅(高中奔餐的场景还是很壮观的),而是跑向了操场。我们用双手抓起一把雪,将那一把雪揉成一个球,扔向对方。你追着我,我追着你,你扔我一个雪球,我还你一个雪球,你来我往,欢乐声不断,似乎时间都凝结在那一刻。整个校园都被白色覆盖,美丽极了。扔雪球如果还不够尽兴,堆雪人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将一个小雪球慢慢滚大,滚到足够大,可以作雪人的身体。再滚一个相对较小的雪球,作为雪人的脑袋,雪人的整体部分就这样做好了,从草丛中找两根断了的树枝,作雪人的胳膊用小石子给雪人装上眼睛,不知道是谁从哪里弄来了一块红萝卜,给雪人插上了鼻子。雪人做好了,它就立在我们教室的门口,不远不近。同学们的脸冻通红,但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那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

回到教室,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但能在那令人煎熬痛苦的高三,有这样的小插曲,真的是值得庆幸。高三的复习生活枯燥无味,但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插曲,使单调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许打雪仗堆雪人,这件事本身并不是令人难忘的。令人难忘的是和那样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时光匆匆,眨眼间就是三年的时光,也许当时很苦很累,但回过头来仔细看一看,自己走过的那段时光,有无数的小确幸就藏在其中。生活并不总是如自己所愿,但生活中的一些小确幸,却让我们深感生活的美好与幸福。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最美的年纪,做自己想做的事,听自己想听的歌,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烦恼总是有的,但不要被死死纠缠住,留心观察,其实生活很美好。

责编:史玲玲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