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日里的小确幸
时间:2018/11/27 15: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工学院 高洁 点击: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风吹落叶,瑞雪飘飞。时间飞逝,立冬之后,又是一年冬日,寒风刺骨,令人瑟缩,但是在寒冷的冬日之中,总有那么些温暖的小事,让人确幸。

虽只经历短短十几个冬季,但是却有着许多冬日里温暖的回忆。曾记得,初三时的我为了通过体育加试,每个早晨都要起早来到学校参加训练在一个寒冷冬日的早上,为了参加早上训练而没有吃早饭的我,在经历了早起,饿肚子,寒冷以及十数圈跑步摧残之后低血糖加肚子痛折磨。正当我病怏怏趴在桌子上,疼得满头大汗抱着肚子时,一杯热气腾腾的红糖水递到了我的面前回过头,是同桌红扑扑的脸,她说:“快喝喝,喝完了会舒服很多,特意给你冲的。”初中时的小卖部距离教室来回要七八分钟,加上接热水,同桌的整个课间都用在了给我冲红糖水上。虽然身体不适,但望着同桌的笑脸,我心里不禁暖融融的,我想这就是冬日里的小确幸

回味往事,我不禁感叹,冬日虽寒冷,却有温暖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久之前,我因为一件小事与室友发生了矛盾。刚进大学的我,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与热情,正因如此反而与室友发生了矛盾。因为自己其实并未做错什么,却为了不扩大矛盾只能忍耐室友的指责,心中委屈不已在社交软件上发了一条求让人心情变好的方法的消息。本来只是想发泄一下情绪,没有想到,一天时间,我收到了十数人发来的开导我的消息,远在千里之外的闺蜜,更是在第一时间——半夜十二点多发来信息安慰我、开导我、给我出主意、逗我开心。在我心情一度崩溃的那一个晚上,是这十数人的消息鼓舞了我,感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寒风凛冽,仍有温暖庇护着我们。纵然生活中有痛苦,有困难,有挫折,但身边的朋友就像黑暗里照明的孤灯,寒冷大雪中及时送来的炭,冷风中取暖的火堆,风浪时避风的港湾。她们我们带来希望,送来温暖,成为我们冬日里记忆深刻的小确幸。

责编:史玲玲

审核: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