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我
时间:2018/06/02 17:5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 佚名 点击:

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从表白到分手,也就一个多月时间吧。这让我忍不住思考,究竟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情?在我看来,美好的感情就是彼此相处很舒服,平淡中蕴含着幸福,这大概是爱情最好的状态吧。

两年前,我为了忘记过去,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经历着新鲜的事情,开始了崭新的生活。假期里我通过QQ认识了班上第一个人,她给我的感觉很随和,潜意识里觉得我们是一类人。她是重庆人,会和我分享一些生活的琐事,我也会和她说一些心里话,同时也很期待与她见面,想看一看这位和我这么相似的女生会是什么样子。

高考后的暑假总是特别短暂,我坐着火车,穿越半个中国,从内蒙古来到了湖南,见到了她。说实话,和我想象中的差不多,小小的个子,充满活力。刚开始比较收敛吧没有太多的接触,只是偶尔寒暄几句。上课的时候我会坐在她后面默默地关注着她,渐渐觉得这个女生有点意思。我开始下意识地对她好,给她带一些吃的,和她聊身边的故事。再接着,我把她当做妹妹看待,她也愿意和我分担她的心事,我觉得特别开心,因为我在新的环境,遇到了懂我的人。

真正让我感触颇深的是一次实验课,她因为操作不当,打碎了仪器,锋利的碎玻璃在她手上划开了很长的口子。说实话,当时也没有考虑,直接带她去了校医院缝针。复杂的流程让我很烦,但好在比较及时,处理了伤口。作为一个男生看着那么深的伤口都有点慌,别说她一个女生了。处理伤口的时候很痛,她攥着我的手忍不住小声地哭了,我拿纸擦干她的眼角,心里却难受得慌,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对她说:“我在呢”。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心里就认定,她是我要保护的人。

之后的一年多,虽然没有刻意地做些什么,但是对她总要特别一些。直到她20岁生日,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送了她人生中第一支口红。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我想要跨过这一步,向她表白。考虑过后,她答应了我,虽然我表面很清淡,但是心里真的特别开心,甚至已经规划好了今后的生活。我们像正常的情侣一样逛街吃饭,我很喜欢她挽着我的感觉,让我觉得自己能够给她安全感。我们一起出去旅行,骑车载着她穿过阳朔的街头,真的让我特别开心,有人陪伴的感觉特别好。真的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那三天,能让我好好感受她手心的温度。

然而该来的还是来了,尽管考虑过,但是没有想到来的这么快。旅行回来的一周后,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没能摆脱分手的命运。也没有难受吧,只是不甘心,怪自己做的不是那么好,没能打通她心中的那堵墙。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希望能够融化她心中的那块冰,让她能够好好地爱这个世界,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吧。

在我看来,爱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谁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或许我的生命里有你就是最大的幸运吧。希望你将来有一天能够克服自己的心理,我就在不远处等你。

责编:陈霞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