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闻爱情
时间:2018/06/02 17:2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理学院 姚玲玲 点击:

爱,没有理由,缘于内心悸动。

情,没有借口,缘于千次回眸。

——题记

世上所有的幸福爱情,各有各的模样。不幸的爱情,也都存在各自的不幸。从古至今,谈到爱情,每个人内心都有各自的感慨,听闻中的爱情,有的甜蜜美满。而有的却是没能有相守一生的缘分。

“我每想你一次,天上便落下一粒沙,从此便有了撒哈拉”。听三毛谈起她与荷西的爱情时,“思念、缘分,真爱……”这些词从我的脑袋中冒出来,隔着空气都能感受到他们超越生死的情感。他们的爱情苦痛多于开心,但他们内心都很满足。三毛的句子里,对爱情她都如此用心去感受,我想他最满足的事情就是遇到荷西。对于三毛而言,爱情就是自己内心的中意和走心的思念。

这个世界上,总有美好的情感和梦想,值得我们学习,热爱和追寻。

“我这一生都是坚定不移的唯物主义者,唯有你,我希望有来生”“你的信太过于官方,都不说想我。”你能想象这句话是出于德高望重驰骋于外交场与战场之间的周总理之口吗?我想这可能就是活在爱情中的他的模样。幸福,浪漫……从前一直觉得所有的爱情都是会发生厌倦和不满,直到听闻周恩来和邓颖超的爱情故事,我的结论自然不攻而破。原来优秀的人,连谈恋爱都那么坦荡。

相比于三毛荷西,我更中意与周恩来邓颖超的爱情。他们的爱情没有像三毛荷西那样轰轰烈烈,那样揪心难过。听闻不少扎心的爱情,除了现实小说中的爱情也有如此的悲烈之感。当你受尽苦难之后,你更渴望甘之如饴。爱情难道不也是这样吗?

“听闻爱情,十人九悲。何不两清,做回甲乙丙丁。”前段时间,这句话突然在网络上大火。好像所有人都默认爱情难,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我想那是没有遇到真正合适,真正想去相守一生的那个人。

真正的爱情,遇到的问题,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而爱上一个人,忠于人品和灵魂的交流。若彼此为知己,爱情中的两个人互相理解,遇到问题,迎难而上。那样的爱情,坚不可摧!

愿我们最后都能嫁给爱情,不困于心,不乱于情,如此便好!

责编:高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