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里春风不如你
时间:2018/06/02 17:2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理学院 周晓晴 点击:

顾城有首诗写到“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单纯,最美好的爱情。我想,除了亲情和友情,爱情是我们人生中同样必不可少的情感因素,也是很多人一生都在寻求的一种情感。在这里,我想说说我对于爱情的理解。

爱情不如亲情来的那么理所当然,也不如友情来的那么轻松自在,经历过爱情的人都说这是一种痛并幸福着的体验。有的人很早便拥有了爱情,有的人为了爱情放弃自我,也有人一生都未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我认为一份良好的爱情体验,是建立在两个人能相互容纳彼此之间价值观的差异上的,是有一个能为此共同奋斗的目标,是相互之间的精神陪伴。在一份良好的爱情中,会为了彼此而做到更好,二者共同进步。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名为《我的名字叫可汗》,影片中的男主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好在他遇到了能够理解他的女主,他们克服宗教差异选择在一起,可后来因为911事件的爆发,导致他们的儿子意外死亡,于是女主将愤怒发泄在男主的姓氏“罕”上,从此男主为了挽回妻子而踏上寻找总统并告诉全美国“我不是恐怖分子”的艰辛之路。最后,男主凭借他的毅力和善良达到了目的,也感动了女主,故事得以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先抛开影片中的种族歧视和亲情不谈,男女主的爱情是十分令人羡慕的,因为男主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这是我妻子叫我做的”就什么困难都克服了,他会为了仅仅叫妻子看一场日出而特意留意一个最佳地点,特意早上将妻子(那时还未结婚)拉出门外,只为让她亲眼看见他认为最美的风景,就是在那时他妻子决定答应他的求婚。

有时候,确定一个人就在那一个小小的但是充满心的举动,或许是他为你最喜欢吃的早餐跑了几条街,或许是他为了给你一个惊喜而准备了几天几夜,也或许是他为了能让你看到最美的风景而精心安排好的一切……

可是话说回来,现在都市年轻人好像都习惯了“快餐式”爱情,跟你聊了几十天,情话多说了几句,就以为人家爱你爱的不能自拔,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认为自己遇到了真爱。可殊不知人家只是跟你玩玩。

希望众多女生擦亮自己的双眼,少看一些鸡汤博主的对爱情的片面理解,多一些自己内心对爱情的真实想法与体验。直到遇到了那个足以让你发出“春风十里不如你”的人。

责编: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