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闻爱情
时间:2018/06/02 17:1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 王操 点击:

“听闻爱情,十有九伤。”当听闻这句话的时候,我是报以不相信的态度的,因为我始终相信爱情的,虽然那些有关爱情的,都是我的听闻。

高中时,语文老师很体谅我们,为让我们放松,经常给我们看电影。《假如爱有天意》就是在那个时候看到的,影片讲述的是2003年的大学生梓希一天收拾房间,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箱子,里面满载着母亲珠喜留下的情书,在阅读中她重温着母亲的初恋回忆。1968年的珠喜,是一个清纯可爱的少女,与穷学生浚河一见钟情,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由晴天到雨天,随时随地,都有呼吸的节律,不在清冷孤寂的夜里,而在温暖如一的信纸上,跳动的文字幻化波尔卡舞的节拍,流淌的河流下撒不尽的思念,萤火点亮整个心间,风把你的身影吹散,那个下雨天……但由于珠喜显赫的身世,另两人的恋爱陷入俗套的门不当户不对的痛苦纠结中。2003年的梓希的爱情同样坎坷,她暗恋的戏剧学会的尚明,却一直难以表达自己的爱意。从这里的爱情中,我听闻到了奉献。

爷爷去世那天,最后说的,全都是关于奶奶,怕奶奶孤单,怕奶奶没人照顾,说着说着,骄傲了一辈子的爷爷哭了,我知道,他哭的是不舍,他哭的是留恋,他哭的是为奶奶之后的日子。当时奶奶是村里的一枝花,爷爷很是宠奶奶,跟了爷爷后,奶奶也没吃过苦。而在离别之际,心里的也只有奶奶。

从这里的爱情中,我听闻到了牵挂。

如今有很多的歌曲,都是诉说着爱情,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诉说着爱情里的种种,而我最喜欢的是杨宗纬的《最爱》,“以前忘了告诉你,最爱的是你”平淡的歌词里,包含的情感却能直击人心,久久不能平息,有遗憾又后悔,这样我对爱情有了很多的看法,也多了很多理解。

很多人都想在大学里谈恋爱,当然也有喜欢单身的贵族们,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一旦真正的爱情来临时,不要胆怯,不要犹豫,有道是:曾经拥有,不如天长地久,真爱难觅,此生不易,愿珍惜。

责编: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