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或许平淡
时间:2018/06/02 17:1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食科院 周晓岚 点击:

世间的爱有很多种,有你与父母间亲情的爱,有你与朋友间友情的爱,有你与偶像之间崇拜的爱,当然,也有你与爱人之间相恋的爱。世间的爱太多,父母的对我们的爱我们从小就能感觉到,朋友对我们的爱,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也能感觉到,而唯独与相恋的爱人之间的爱,对我而言是新奇而陌生的。它在我的心中是一种无限的联想,无限的美好。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对完美爱情都会有不同的定义,它或许轰烈,或许坎坷,或许顺利,或许曲折。而我心中的好的爱情应该是一种能量,一种神奇的力量。一份好的爱情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应该就是我们的生活每天闪着光芒。生活中平凡人的爱情总是少不了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的正面例子,或许他们就是我心中完美爱情的一部分吧。因为人和人若因为孤独而相爱,那更像是一种将就,人与人因为积极乐观而在一起才是爱吧。

这份爱,它或许不需要这么的轰烈,这么的曲折,它可以平凡一些,平淡一些,平淡的看似平平无奇,但爱却藏在一个小动作,一个小眼神中。我相信一句话,叫做“细水长流”,平淡的爱情即便淡的像是一杯白开水,但我们谁又能否认白开水存在的意义呢。

有时,在校园中行走,会看到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手牵着手,缓慢的走着,每次看到他们,心中都有一种羡慕,羡慕他们能够从黑发到青丝,羡慕他们能够看着彼此的脸上一点一点长出皱纹,羡慕他们与一同变得佝偻变得驼背,羡慕他们看着自己的孩子从襁褓到成家立室,羡慕他们即便已经年老,即便已是老夫老妻亦可牵手相伴。我觉得生活中有着各种各样的爱情,但这种一同携手度过人生的着实难得。因为生活是琐碎的,多少的爱人被生活磨平了棱角。这种相伴携手的爱或许是经历的大半生后沉淀下来的爱,它少了几分轰烈多了几分平淡,它不是感情逝去,而是将对彼此的爱藏在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中,它或许是一次牵手,甚至只是一个不易觉察的眼神。

每个人对于爱情的向往不同,定义也不同,或许这就是爱情的神奇之处,它生于每个人的心中,被每个人定义着,向往着。

 

责编: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