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闻爱情
时间:2018/06/02 16:4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 郭思成 点击:

爱情是什么?就像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爱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是不同的,这个千古永恒的词语有着那么大的魔力,让无数痴男痴女为之疯狂,纠缠不休。如宝玉见黛玉时的那句,这个妹妹我似曾见过的。又如李清照思念亡夫的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所以爱情是一杯心情茶,既苦既甜。

曾经的我一度以为爱情是这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没有杂念,没有欺骗,所有日子都像落叶和风一样微笑地遮住睫毛,安静而热烈。老师家长显然是不同意这种青涩的感情,总觉得这太浪费青春,浪费时间,才使得叛逆的我们更加放肆,一度迷茫地去追求所谓的爱。

而现在我信奉缘分,相信佛说的前世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告诉自己,青春不转弯,随安而遇,我把这当做我听话的表现,因为我没有浪费时间,浪费青春。

我没有谈过恋爱,但不代表我没有爱情,家长老师们疑惑我的喜怒无常,却不知其实是我在爱情道路上的脚步。纵然知道往前踏一步会遍体鳞伤,我也会毫不犹豫,不怨不悔。

我不善于表达,可我愿默默为他奉献,只为我爱之人每日开心。他开心,我就开心。他难过,我却不能难过,因为我要用全部精力让他开心。如果你问,你就真的这么不求回报吗?那我只想说,回不回报与我对他好是两码事。我也希望他对我好,但我更希望他每天都是幸福的。

人生悠悠百年,之后都为尘土。爱情算什么,只不过昙花一现罢了。在时间面前,爱情永远是那么不堪一击,但是古往今来,每个痴情人却都在用自己的爱情以卵击石地去冲击时间这座大山。皇太极本能一举攻下最后一座城池,但闻所爱之人身死,万里飞奔,弃军队之不顾,仍然未见到红颜最后一面,最后郁郁而终。金岳霖,一个为林徽因终身不娶的爱情狂魔,他自始至终都以最高的理智驾驭自己的感情,爱了林徽因一生。爱情美就美在它是苦的,而每个人趋之如骛地为这种苦痴迷。越是当所谓的爱情被贬得一文不值的时候人们越是渴望真爱。所以得不到的都是那么美好。就像喜剧收场虽然让人高兴但远远没有悲剧那么让人心痛,念念不忘。

总之,爱情本来就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是精神上的升华。

责编:陈霞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