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气象,新生活
时间:2018/03/30 20:4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 周江峰 点击:

新的一学期开始,过完年的大家纷纷从全国各地回到学校。经过这样一个,仿佛比往年的冬日更长更冷的慢慢严冬,大地终于迎来了温暖的春日阳光。是的,春天就是应该这样雨水充沛,滋润万物,但迎面吹来的寒风,让瑟瑟发抖的我感觉身边的一切依然是如冬季般的萧然。还有,长沙的春雷也是那么的阴郁,如一头发了病的老牛在轻哞。

人在陷入一种单调的情绪里太久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回忆过去或是憧憬未来让自己转换到另一种或悲或喜的心情里去。眼下我很不愿意被长沙的阴郁困住,于是很自然地就想起了那个老地方--青麓山下,耒阳河畔。在那里,是我呆了六年的地方,从初中一年级到高中毕业,它有个充满正能量的名字--正源学校。现在回想起来,一个呆了六年的地方却很少感到厌倦,真是不容易。

现在我之所以又回想起那里来,与一次意外的发现有关。记得那是高二的第二个学期刚开学,正值春天雨水最多的时候,连日的阴雨,加上马上就要步入高三,压力随之而来,心里甚是烦躁。一天中午,终于迎来了一次晴天,这对当时的我来说如获至宝,吃完中饭后,我不顾违反中午不归寝的纪律,一个人慢悠悠地围着学校散步。一路上阳光扑面,清风洒向全身,那种久雨之后遇放晴的感觉,加上刚刚好的温度,能让人扫去一切阴霾。

我继续走着,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了钢琴的声音,在那样的场景下,我好像真的看到了一个个音符从窗户里跃出,向我优雅地飘来。这时的心情好似也随着那些音符在飘动,脚边的空气都转了起来。阳光下我看到了学校前面左边的小山,突然发现来到这里五年了还没去过那座山,只是经常去过右边那座。于是就爬了上去,到了上面的小路,站定,往下面一看,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我发现一进校门的那个人工湖原来是心形的,中间的石头是一只乌龟,周围的石块都形似各种动物,看到了许多以前从来没有发现的景色,心中的愉悦快要鱼跃而出,我看着那片心形的湖泊,竟幻想了起来,幻想在高考后,我会在湖的周围摆上蜡烛,在一个黄昏带着我喜欢的女孩,一起走到这里,让她看到这片心,然后在日落之际我向她深情告白,她害羞地点了头,热泪盈眶,我们紧紧相拥,世界只剩下我们彼此,和对岸河面上的粼粼波光,我们的心会创造世界上最短的距离,然后互相在耳边轻声许下诺言,这一生,谁也不会抛弃谁。

一阵微风把我吹回了现实,我继续沿着山上的小路走着,十几步之后,学校前面的耒河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被眼前的景色给迷住了,河水在阳光的照射下碧绿通透,对岸沙洲上的居民楼整整齐齐,蓝色屋顶上的水箱,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星星点点,小船徐徐地开着,后面挂着一条白色的带子,渐渐地远去,消失在蓝天与碧水交界的地方。我的思绪也被那条小船带走了,带去不知名的远方。

去年的九月,炎热的酷暑尚未褪去,我乘着高铁跨过桥梁穿越山川,已经来到了那个远方,它有一个名字,叫做长沙。其实这里离我的家并不远,也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远方,但是这里也有春天,虽然不是那么讨人喜欢,可是不经意的放晴也会让人把心中的一切阴霾扫去,也有让我心爱的姑娘。

编辑:蒋潇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