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你好
时间:2018/03/30 20:1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教育院 阳逸峰 点击:

新年一过,即从2017过渡到了2018。

新春一来,即从假期进入到了课堂。

新春有新的气象,新学期要有新的活力。

仔细回想过去的2017,高考前的无助与茫然,高考后的放纵与释然。军训时的苦与累 ,大学新生活的自主与奇特。但是,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做的怎样,回忆总会回答。我想,新学期,在这半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应该做的事,不管喜不喜欢。我要自己把握住手中的时间,争取不荒废自己的大好青春时光。追求未知的明天和远方,实现自我的价值,充实的过好每一件事。

新的学期一到,我想大家都会有新的打算和计划,那我的打算也许和别人不谋而同,努力学习,认真听课,学会积极的思考。因为我一直相信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只要坚持到底,只要方向不错,你就可以到达远方。

2018,新起点,新征程。我知道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我想,希望也是会随时改变的,在不同的时间里,不同的环境下,我们每个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应该要有坚定的目标,执着的信念,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铸造一片美好蓝天。成就和荣誉往往令人羡慕,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执着信念,永不言败,一起向目标而努力,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

正如2018年新年贺词里说道: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成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为祖国2018年的建设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的闪亮登场,也预示着20世纪的第一批少年少女们已经要成年了。10一过,总感觉就多了点什么。18年的脚步,18载的记忆;18个春秋的朝夕相伴,18个寒暑的惺惺相惜。从18岁的那一刻起,你已是一个有着公民权,行为能力,要承担责任的成人。所以我们要学会向2018问好。

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就是要我们快乐的活着,有意义的活着,有创造力的活着;为自己、为别人,为小家和大家还有国家。18岁了,成年了。希望未来的我们,能够勇敢的去直面未来挑战,成就,幸福,鲜花,掌声,以及伤害与不堪。在未来的人生中,无论学业事业或生活,快乐和痛苦都要坦然相处。18的起点在2018,18岁的我们就已经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就要对自己负责,可以平凡,不可以平庸。始终要怀抱美好的理想,要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2018,迎接18岁以后的新生活。

问好2018,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让我们把握住这个属于2018的春天,秀出自己的风采。

编辑:蒋潇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