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时之有逝,只珍朝夕
时间:2018/03/30 20:1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教育院 唐思思 点击:

蓝天上的鸟儿,为俯瞰大地而学会飞翔,这是它的人生目标;石缝中的丫苗,为沐浴阳光而奋力生长,这是它的人生目标;湖水中的鱼儿,为展现雄姿而学会跳跃,这是它的人生目标。当初的我们和当初的它们一样生活在父母的襁褓中,天真烂漫,无忧无虑,可当我们真正地离开父母的怀抱后,才会发现自己的人生还得自己去闯,人生虽说不能一意孤行,但孤独与寂寞却是并不可少的。有人曾说过,人生本就枯燥无味,神秘而又难以探测,为何不趁着年华正好,珍惜当下的呢?

看看现在的我们,已从懵懂无知变得少有书生气质。曾几何时,我也曾想过我的人生为什么要这么累,要去学习,要考得高分?也许是当初的我一根筋,也许当初那几年读书的艰辛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懂,直到现在我才慢慢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经过高中三年的洗礼,我来到了我的大学,我梦想的大学,这儿环境优美,风景秀丽,许许多多的能人异士在这里欢聚一堂。其实,初入大学的我对这神奇的校园充满了好奇,却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在这儿比我知识渊博的,能歌善舞的多了去了,想要在这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真可谓是难上加难啊!不过,当我真正的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后,发现也不过如此。是的,我们已经走过了一个学期,差不多也懂得了大学的一些生活法则,因此对于我即将到来的第二个学期,我开始了我的准备。

由于我第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还不错,获得了英语四级的考试资格,我知道我是一名职高生,没有普高生他们的英语底子好,词汇量也不多,语法和句型也少,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会放弃这次机会,虽然我不够优秀,那就变得优秀,虽然我不够好,那就努力去做,我并不想信四级考试我会一次就过,但我不会放弃,词汇量不够就去记,就算一天只能记住十几个也要努力去记,因为记忆力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越去记就会记得更多;理解能力差就去刷题,不懂得就做下笔记,翻查资料弄懂它;听力不行就多听,实在听不懂就看着原文听。同时我还将辅修英语的双学位,因为我认为双学位的学习会对我的英语四级考试提供很大的帮助。

除了英语四级的考试外,这个学期我已经开始正式地接触我所学的专业了,虽然我并不知道我未来一定会从事这个行业,但是专业还是要努力去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课前认真预习,仔细记录老师上课所讲的一些实例,有空可以上网去了解一下,多看看有关专业方面的书籍,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

当然除了学习外,我还加入了院青协和校艺术团,本学期我将继续努力地去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因为画画和舞蹈都是我十分喜爱的技能,同时我也希望在用空的时候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为他人出一份力,我想我也会在实践生活中收获许多从没学过的技能。我还希望这个学期可以和室友们多出去走走,毕竟相逢即是缘分,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这就是命中注定,可能我们相见的时光就这四年,四年后的我们各奔东西,恐怕难以相见,所以多留些美好在时光里,到时候回想起来也是一件趣事。

对于未来我还没怎么想过,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只要我勤奋,只要我刻苦,我一定会有所获有所得,我并不希望能够一帆风顺,因为人生路上困难重重,连个披荆斩棘的技能都没有,还怎么前进。

时间有限,一旦流逝,难以回首,愿我的青春年华,只珍朝夕。

编辑:蒋潇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