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相遇,2018
时间:2017/12/29 23:4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 张波 点击:

转瞬之间,2017年即将落幕。回顾这一年,有太多的美好值得留念有太多的经历值得铭记也有太多的故事与你一起分享……

窗外阴雨连绵,乌云挤满了天空,显得很压抑。他心里似乎也正在竭力克制一团怒火,但这团怒火似乎很强劲,只要意志稍有松懈,它就会马上喷涌而出,而这一切都要从他同桌说起。早自习一下课,同桌便想借他的卡去寝室。他原想说一句丢了之类的话,无奈同桌像箭一般迅速飞离教室,话还在嘴边酝酿。他想起上次同桌因为粗心而把自己的卡弄丢了,事后都是自己负责,心中不禁一阵发麻。他一直暗示自己,“不会的,他会汲取教训的。”早上就这样在不安与自我慰中度过。当同桌再一次吐出“不好意思”四个字的时候,他心中迅即就冒起了一团火。他坐在座位上,面无表情,头一直压在书中,一本作文素材在手中不停地被翻阅,心与怒火的斗争一直在持续。这件事在他脑海中不停地回荡,一遍,两遍,错全在同学的偏见在心中慢慢生根,怒火开始压制意识。突然,“坏脾气与钉子”几个字跃进他的目光范围。好奇驱使他开始放下争执,专心于眼前这个简短却启人深思的故事。读完后,他好像知道了一些什么,他主动和旁边正在发呆的同桌谈话,平畅地诉说自己内心的想法,同桌也在认真的思考聆听。最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两个人的微笑中平息。他望着云朵慢慢消散,一丝光亮透过窗户洒落下来,心中一直在回想着那句话,“你生气的时候所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手心的汗浸湿了手上的笔,脚不停地在移动着,口水一直在喉咙里涌动。他回想起班主任讲过的模考失误的故事,高考失利的绝望。他现在唯一的感受就是紧张。考卷信息经过他的大脑传输似乎成了一张白纸,思维因为过度紧张而不能正常运作。他深深地知道这样会影响他的发挥。他开始鼓励自己,透过窗户,看着警戒线外那一群正在焦急等待的家长和老师,他明白母亲和老师和他一样,十分重视这次考试。他不能让他们失望的信念在脑海中回响,紧绷的肌肉松弛下来,堵塞的思路也顺畅起来。交卷铃声一响,他满意地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他真心的笑了。

这是大学班级的第一次活动。事前,他就一直想自己一定要主动、积极参与游戏,尽快认识所有同学。但一到现场,教室里面鸦雀无声,这无疑给他添了一份紧张感。当主持人要选择志愿者时,他心中的恐惧将手紧紧的压在桌子上,他害怕上台发言。但看到同学们参与游戏的热情后,那份隐藏已久的勇气开始被激发出来。在后面的互动中,他带着积极的情绪投身其中。那是大学开学以来他玩的最开心的一次,也是内心最充实的一次。

即刻,我们将要踏入2018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用2017年积累的好脾气去包容那些无意犯错的人我知道如何在紧张时仍能从容不迫我明白勇敢踏出一步很难,但却我实而无悔。

2017年,再见。纵使年华已逝,但那些体验过的心得却一直

2018年,遇。又迎韶年,期待不变的真谛与幻变的生活。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