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
时间:2017/12/29 22:2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理学院 姚玲玲 点击: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2017又是一个即将结束的轮回。“时光总爱把人,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再老,也不会减慢它前行的步伐,老当益壮才是对时光最真实的表述。时光很长,我们走的很快,在到达另一个驻脚点时,我们还是要停下自己的脚步,往后望望曾经的路,向2017做最后的告别,说一句:“再见,2017”。

如果把我过去的每一年都拍成一部电影,2017毋庸置疑会被赋予“情节最丰富”的称号。

2017年第一天开始,迎接我们的是即将到来的高考,那是一年的开始,和其他的每一年都不一样,我们的新年愿望除了往年那些必备愿望,“高考考好,进入梦想的大学”也被我们加入到了心愿清单。从那个夜晚开始,我们就做好了“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心准备。所以,2017,注定是一场奋斗的旅程。从棉袄到薄外套,再到短袖,从一模到二模,再到三模,回忆起那些喝咖啡度过的夜晚,我觉得唯一没有变的就是我们的初心。一月到六月是喜忧参半的日子,可是时光总会留住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不管当时多么痛苦,走过的我们都将那段历程看成是喜悦的。因为,我们闯了过来。

2017,再见的是日日夜夜陪在我们身边的老师们,再见是一起熬夜刷题的战友们。再见,我的高中时代。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高考前我们读万卷书却淡忘了行万里路。2017的六月份,可以说是我们行万里路的启程。在高考前,我们也曾暗暗许下诺言:高考完了我一定要去旅行!不管天南北,能走就行!因为,没有旅行的青春是不完整的青春。2017的暑假,没有作业没有补习班,有的是我们欠青春的那场旅行。古人闲时便会邀上三五好友,游山玩水,饮酒作诗,正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我们背上行囊,不管去哪儿都是满足的。因为2017赋予的含义就是与众不同的旅程。

路已经走过,景亦已看过,说了再见作了告别,我们轻轻的来又悄悄的走。再见,我来过的城。

青春是场跌跌撞撞的旅行,这一站的终点就是另一站的起点。当我们挥挥手告别2017时,前方的2018早已做好准备迎接我们。感谢2017的所有事所有人,我带着微笑完美谢幕。再见,2017。你好,2018!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