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别西风又一年
时间:2017/12/26 21:1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食科院 罗素文 点击:

离新的一年还有七天。

令人难忘的2017年!上半年题海无涯,下半年自我支配;上半年不成功便成魔,下半年从此天高海阔凭己心;上半年我们还是温室里的花朵,下半年我们就要开始真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2017!2017!踏出考场的那一瞬,整个2017年和我的人生被完美地划分成了两半——人力如此,不可不惧!

2017,我考上了大学,来到了新的城市,接触了我从未接触过的工作——我把我过去三年一直想做的事全部从列表上勾去。解放吗?并不是!大学生活同高中一样忙碌,但一切都有了选择。从今往后我将为所做的一切负责,因为从踏入大学校园开始,我将彻底走上成年人的道路,以独立的身份活在世上。

回望?回望什么?生命里安逸的前十八年吗?衣食无忧,满怀期待,每天除了学习不必再想其他。最有趣的事情就是能在学习的缝隙中大大方方地摘取时间喂养自己的爱好,即便把老师家长气得头疼也至死不改。那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不务正业,到了大学才发现这样的人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写满了有趣。有趣的不是这个人会跳多少只舞,能弹奏多少种乐器,而是同样在学习的时候,他能有多少勇气来保留自己的爱好,能有多强的意志力来精细而又精细地打理自己。

成长有如切割钻石、雕塑佛像。一刀两刀下去成不了气候,不千刀万剐无以成材成器。一刀下去,切焦躁心;一刀下去,切怠懒心;一刀下去,切贪嗔痴;一刀下去,切妄自菲薄自欺欺人。吾日三省吾身,时刻操刀待落,只求精益求精,得以给想追求的梦想留出空间。

河水又解冻了一次,槐花又开了一次,枫叶又红了一次,到现在万物冰霜,年之将至,未来的数十年亦会如此。年年花开如去年,而我在它们面前如朝为朱颜暮为雪,或许这一年在我生命里也会和未来的数十年撞车,但相信上天想必不会对我如此厚爱,让我一生都得意尽欢。我将手握宝剑,满怀期待地等候下一道难关的到来。

人生得意如何?不得意又如何?离来年的旭日只剩七天。海伦凯勒曾写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么身为一个幸运儿,我就大步走向七天后的黎明好了。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