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声的过去,只为多彩的未来
时间:2017/12/29 21:1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食科院 赵家兴 点击:

喜迎二零一七的钟声仿佛是昨天才敲响,就那眨眨眼的功夫,二零一八这个小淘气鬼却早已换好新装,在一旁策划着自己接下来的精彩绝伦的演出。转眼,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当然,在这成长的过程中,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相当于一钵大杂烩了罢。还有什么事是比成长更刺激,更有趣的呢?

高中三年,也就那瞬间的事。当初的我们还在伤感时间流逝之快时,高考决战之际却早已降临于眼前。但我们并没有弃妥,而是满怀绝胜之心,走进庄严的考场……直到我们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们只知道:高中三年,我们没有后悔。

很快,当我们拿到自己的大学录取书时,内心的欣喜早已驾驭不住,不断地和亲人们分享着。自己脸上流出的泪,是那三年的努力凝结而成。那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刻之一。现在回想,我们高中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并且让我们懂得:想要尝到甘甜的果实,首先得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世界上不会掉馅饼,即使掉了,那也不会砸到你。

当我们踏进心目中所向往的大学时,心里是那么的忐忑不安,那么的亢奋无比;当我们与自己的同学见面时,内心可是多么的兴奋!当我们看到教官时,内心里又是多么的颤栗,可后来的我们才明白:教官的笑容,是最甜、最能打动人心的……

时间赋予了我们成长的意义,让我们懂得与亲人离别是件多么心碎的事;敢于担当一件事是多么地需要勇气;不承担自己责任的后果将会是多么的严重……在这成长的道路上,少不了朋友们的欢歌笑语,少不了长辈们的句句教诲,也少不了一直缠绕着你的人生阻力。惘然回顾,那间把我们挤得水泄不通的教室再一次地喧闹起来,可坐在那里面的人已不再是我们了;那间只允许三十二个人却又神圣的考试教室已不再为我们而开;毕业照上那个天真无邪的我们已无法再次重聚了罢……

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这一路上畅通无阻,也许一路上遍地泥泞,但自己的未来,就应由自己亲手去打造。大学四年或更长,我们应该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与人生价值,哪怕肝脑涂地,也绝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天虽有不测风云,但我们无所畏惧,正如帕斯捷尔纳克所说:“勇敢就能扫除一切障碍”。

二零一七的大门尚未闭,二零一八的大门却早已为我们敞开。我们的童真早已云消雾散,那个年少轻狂的我们已成为过去式。但我们并没有在人生的道路上停滞不前,也并没有因为眼前的障碍而止步不前。时光飞逝,也不减缓青春的脚步纵然时光飞逝,但我们始终紧攥着心花火,朝着最初的那个方向毅然前行着。

编辑:高瑞斌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