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你好说再见
时间:2017/12/27 20:4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医院 李甜 点击:

2017年终,谷歌公司发布,这一年人们搜索最多的词汇是“How”(怎样),从家庭主妇查找如何做一道菜肴、烘烤一种饼干开始,人们为各种疑难杂事在网络上寻求答案。

在现实中,“How”也一定千万次地划过人们的脑海。今日我要说2017再见,对我的2018说你好,要探索,要明确,要知道我的2108怎样过。

回首2017,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2018,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即将过去的2017,马上永远属于过去,过去不管成功或失败,永远属于死神;2017,如一颗陨落的流星划过天际,来不及招呼;2017,如一朵朵漫天飞舞的的蒲公英,尽显其招摇之态.。青年人对未来是激情的,朝气蓬勃,渴望自由空间,都是我们这个年龄所追求的,殊不知,未来2018,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更宽广的未知世界,怎样过好2018,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需要我们认真探索,用心规划。

2017,是走在大一的尾声,大二的开头,也会星空笼罩之时走在西田径场回忆自己一年来的时光,抱怨大学没有曾经无话不谈的好友,抱怨没有一起喊着去上某某大学开着夜灯挑战学习的战友。我仍记得当初刚上大学之时的为我独尊的自傲,面试之时舍我其谁的桀骜,但面试的接连失败是我极端自傲的反面,极端的挫败,那段时间会不断的提问自己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好,或是也会对自己的外貌感到不自信,也会觉得自己不善交际,总之在不断的否定自己,俗称自卑。

对于自卑这个事实,我还是十分抗拒的,但幸运的是我仍有朋友伴左右,芷兰十人欢乐多,一起走过大一一年,适应大学生活,不会在黑夜里不断质疑自己否定自己。怎样度过大一,怎么度过2017,已经得到解决,可以问心无愧对着2017说再见,但是怎样迎接2018,怎样笑容相迎说“你好”,又是值得推敲的事情。

2018,大四的学长学姐考完研又是拥有新的目标,而我们也将很快成为考研大军的一名,怎样充实2018,怎样过好2018。大抵还是要定好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奋斗,人生的价值仍需自己去把握。

总有人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也有人爱忆往事峥嵘岁月尽光荣;还有人望未来独超众类抑扬爽朗青云直上。有回忆有未来,在新年交界的此刻,“说再见说你好”。

编辑:陈霞

审核:张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