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见,2017
时间:2017/12/27 20:3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医院 徐宁 点击:

再见,2017

这句话只是单纯地和你告别,没有《追风筝地人》中的名句“为你,千千万万次”般的言简意赅,也没有《再别康桥》中的诗句“悄悄的我走了”那般款款深情。因为,我想对你作个告别,让我不后悔陪伴你走过这岁月的一碾。

看着远处的阑珊灯火,我开始在我的记忆寻找这一年中我所寻找的千百度。

在我的记忆中最清晰的是那朋友们的陪伴。仲夏时节,朋友伴着我趁着暑意惬意地啃着绿皮西瓜,然后聊着这半年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在和朋友在图书馆来来往往的时光里,亲眼看着枫叶路中秋季的敲窗以及那路前的人来人往,随后抒发着一阵又一阵的感慨。也还有,和朋友在浏阳河畔的一次又一次的郊游,在这一年里留下了一步又一步的痕迹,修筑了记忆中难忘的印痕。

在我的心中最深厚的是这一年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父母时不时的电话里充满“叨叨”的话是对我的爱意和期许的凸显。在我情绪不畅的时候,朋友寻着我,陪伴我和我一起四处散心,只为让我能够释放自己。

在我的脑海里最开怀的是这一年里的成绩。我完成了我刚刚进入大学时候想要完成的目标。拿到了一笔自己曾经想拿到的奖学金。当然,也行遍了万里的路,也去见过了诸般的风景。

而在我的生活里最明显的是这一年中的成长。眸子里的轻浮已经散去,行为上凸显出这一年里最难以忘却的痕迹。做事开始有了自己的方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的跌跌撞撞、冒冒失失。每一次成功或者失败的经历不会再有撞起我内心的浪潮,因为这一年中的修行已经让我有了波澜不惊的心境。

2017,再见。你碾过后,我不会有着所谓的后悔情绪,我会背着我的行囊继续前行。因为知道,在你碾过我的时候我已经努力地去弥补了我的缺憾。2017,再见。你碾过后,我会带着你的印记继续前行。因为,这一年里的经历让我的人生的树苗能够有汲取的营养,能够茁壮成长。

2017,再见。谢谢你这一碾的蹉跎,让我看到了你经历过后我这一年来果实的硕硕。让我知道了我这一年里并非毫无作为,让我的下一年有了新的起航点。

2017,再见,这是最后的一次再见。2018,你好,我来了!这是新年的起点。

编辑:陈霞

审核:张晁玮